即陷晨光

【云上五骁】已经是全员在风暴中了(1)

*云上五骁全员大乱炖

*赛博朋克式的仙舟世界观,是伦理和道德较为混沌的世界观,总之几人就处于一个黑暗的社会。好孩子不要学

*除去有名有姓的人物,其余的地点人物等都与原作毫无关系,只是套个名而已,请不要代入

*云上五骁版的史密斯间谍过家家,没错这是五人的世界

 

镜流:表面是一家公司的职员,暗地里是秘密组织中的一名杀手,铲除她所认定的恶人,被送外号「无罅飞光」。自小收养景元,是其师傅。以自己坚信的方式践行着正义。

应星:表面是工程师,暗地里为星核猎手的一员,会身穿自己打造的机甲惩奸除恶,被称为「刃」。以自己坚信的方式践行着正义。

白珩:表面是一名无业人员,暗地里是秘密特工「白」,狙击技术出神入化,酷爱旅行,梦想是当个旅行家。苦于囊中羞涩遂而无力实现,是平日鲜少沟通的其余几人们交流的纽带。以自己坚信的方式想让世界变得更好。

丹枫:表面为持明药物集团的大少爷,暗地里则是一名拥有超能力的实验体,能够御水流,尊称「饮月君」。想要以自己的聪慧闯出一片天地,因此离家后从开了个医馆当老板又是从底层医生干起。以自己坚信的方式践行着正义。

景元:生活优渥又不甘平凡的小少爷,年少出逃拜镜流为师,目前人生一帆风顺问起梦想却是毕业后要开家宠物店。表面是位罗浮大学经常逃课但成绩样样优异的学霸,暗地里则是组织内的天才黑客,排兵布局的能力无人能及,称号为「神策」。以自己坚信的方式促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毫不知其背地里身份的,又来自不同地域的五人,就这么阴差阳错地住进了同一公寓。几人的生活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

尽情收看,云上五骁过家家

 

1.

身后的电梯门唰一下关闭,丹枫反复对了手机上发来的门牌号,才终于确认面前的公寓就是他将来要住的地方。

商家发来的图片上四周的花坛投影着莹莹蓝色的……赛博植被,在这个观赏植物都快成濒危物种的时代是十分正常的。以至于丹枫没想到的是,面前这个花团锦簇的地方居然真的是他的公寓。

哦,应该是他们的公寓。

他是在网上寻找了三个人一起凑钱买下的这个公寓,他们本来应该就是应该在昨天入住的。自己则是因为昨天医院里突然送来了几个突发病人加班到深夜而导致没有第一时间来。在医院将就睡了一晚后他就搬起已经收拾好的行李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他未来的住处。

没想到他未来的三个室友——应该是四个,其中一个表示自己还带着一个孩子——是这么有个性的人吗?

随处可见的高楼公寓在一天就换了个模样。

虽然正常来讲在仙舟的中央地段以他们凑的钱买个带空中花园和游泳池的别墅都不是问题了。但丹枫并不认为商家会送两花坛的植物。

可惜底层人员完全没有话语权,否则地产商就免费转让给另一个位高权重的人家,去跪着舔皮鞋好让他们在公司面前去美言几句。

自己倒是完全可以让老头去搞一个全罗浮最顶尖的住处,但让自己去舔他的堪比树皮一样恶心的褶皱脸皮,谁爱去谁去。

想到这里,他嗤笑,反正全仙舟要去的人数不胜数,不差他一个。

“叮——”

丹枫忽然感到楼上的虚拟太阳光是好冷,它照在金属色泽的楼中,流着泠然的光芒。是外面也冷吧,他想,已经秋末了。

屋内几声嘈杂的响声后,随后听着像是光脚踩在木板上咚咚咚跑来的声音,面前沉重的防盗门上刺啦开了一道窗。

丹枫看到自己被小窗后闪烁的光扫视了几秒,随即消失。银色调的钛合金门被咔嚓打开了,景元顶着毛茸茸的头,身上的睡衣松松散散地挂着。他金灿灿的眸子里含着温和的笑意,侧身让开了视线,完全敞开门后,对他热情道:“欢迎欢迎。”

说着,他伸手接过了丹枫身上的大手提包——尽管他带的东西并不多,最重的是一行李箱的医学书。

在踏入屋内的一刻,丹枫感到深入骨髓的寒意被自上而下一寸一寸驱逐。头顶柔黄色的灯光一直照着,与外面的冷漠世界相比,有些恍若隔世。

这本身就是两个世界吧。丹枫缓缓吞吐,感受着温暖的气息。他已经吐不出在外的白雾,连续加班的困意缠绕都减轻了些许。

客厅很大,其间摆着一张桌子,上方堆满了饮料瓶与零食袋等等垃圾食品小山,被扯开袋子连一半都未吃完的应有尽有。沙发上堆满了毛绒玩偶,面对的虚拟屏上的游戏在暂停着,又在一角他发现了两个被玩偶埋没的游戏手柄。

丹枫:……

“嘿嘿,抱歉,大人……额,靠谱勤劳的大人都出去了,我们稍微放纵了一点点。”景元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丹枫并未在他笑眯眯的脸上看到名为羞愧的情绪在。

他听着景元做了自我介绍,并指了他的房间。

道过谢后,丹枫拉着沉重的行李箱轰隆隆地走开了,连衣服都还没放置在柜中,便听到门外景元的惊惶:“白珩姐!我的蛋糕呢?!”

“啊?那不是镜流买的吗?”另一个女声传来。

原来还有人吗?丹枫想着,而后捧着书欲要放在书架上的手臂被夹杂着悲痛的绝望少年声吓得一抖:

“那是师傅买过来犒劳给我的!”

丹枫捧着书的手臂被压得颤抖着,但依旧面不改色地颠了一下手臂,扶正了怀中险些要砸穿这一层公寓地板兼下一层公寓天空的医学书。

幸亏有电梯。这是丹枫在离家后为数不多庆幸的事。

……

将绝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收拾书籍,剩余的生活用具都摆得草草,毕竟他省吃俭用离家后用几年的时间才够凑出来买房钱的一部分,那些医疗用具保养的开销也占很大一部分。

生活部分自然是能省就省,只够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没想到啊没想到,堂堂富家千金,居然会落魄到如此地步……如果被公寓的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恐怕会笑话自己的愚蠢吧。

收拾完毕后,离开厨房的丹枫和正要进来的白珩面对面撞了个正着,他向后退了一步,保住了手中冒着热气的保温杯。对面的狐人在端详一阵丹枫后,又仿佛想起什么似的打了个响指,拉起对方走到客厅。在丹枫震惊的目光中,她头顶的狐耳一颤一颤。

“你就是镜流说的还没来的——啊,当然,现在已经来了,”白珩笑笑,随后指了指正在沙发上掏手柄的景元,“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打游戏?”

她热情地向他邀请,又接着补充:“有三人模式的。”

丹枫看了看屏幕上眼花缭乱的角色,还是摇摇头:“抱歉,我不熟悉这个。”

“没关系,你多看看我们玩就熟悉了。”白珩接过景元递来的手柄,稍微清扫了一下地毯上的袋子,空出一片区域后迈腿坐了进去。

“对了,我叫白珩,目前是无业状态。”

“其实是白珩姐出言不讳导致又被公司炒了鱿鱼……诶呦。”

丹枫挑了较为整洁的一处沙发坐上,捧着拧上盖子泡水的保温杯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发出一声痛呼的景元委屈地咬了咬嘴,又忿忿地说道:“我要跟师傅和应星哥告状。”

“你师傅已经连着加班几天了,应星虽然说比她回来得早,但起码也是得半夜才能回来。”白珩一副势在必得的拿捏表情,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作战人物:“况且你可别期待镜流早点回来,她要是看到公寓乱成这样起码得……”

她一手捏着手柄,一手做了个摸脖子的动作。

“可是我的蛋糕……”

“诶呀,等到我什么时候把上个人拖欠的钱追回来,我就有钱赔给你了,两个,怎么样?”

丹枫看到景元黯淡的金色在听到后开始熠熠生辉。

“镜流……应星……”他低头喃喃道,不料白珩却听了个清晰。

“那两位也是公寓的主人,我是在工作中与应星认识的,很久了,算是景元他们朋友的朋友。”

丹枫扯扯嘴角,耳朵怎会如此灵敏。

白珩手上的动作不停,“镜流,她是一位公司职员,也是景元的师傅,我们三个算是以前认识的,我和她是一个高中的。”

“我是自己跑出来拜师的,因为我实在是不想过一眼望得到头的日子。”看着屏幕上潇洒的KO字样,景元平静地放下手柄,独留狐狸在一旁抓狂。

“应星哥嘛……他本人是一位顶端工程大学毕业的天才,但他犟又有话直说刚正的性格就注定在这个社会没办法有很好的立身之处。”

虽然在这公寓里的每个人都不太清楚,他们每个人的天赋在这座城市内不单单只有立足那么简单,可惜造化弄人,无论是在这座公寓中步入社会的毕业天才还是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天才。

他们每个人现在都只是为生活奔波的社畜人——除了还没毕业的景元,虽然他本人目前是在网上打着零工以买游戏与花钱撸宠物来消遣,四舍五入来说,算是已经半步入社会。

这算不算雇佣童工?当然算,但这个社会谁在意你是不是还没毕业的学生,只要有精力能压榨,那你在某些人的眼中就是一件完美的,物品。

丹枫坐在最边侧的沙发上,耳听着白珩与景元七嘴八舌讲着故事,眼看着屏幕上激烈战斗的人物,默默地将保温杯拧开,灌了一口其中的枸杞茶叶水。

嗯,其实养生药材的开销也占很大一部分。

白珩再次开了一局,在等待景元挑选角色的过程中,沉思着向丹枫那侧斜了身子,随口问道:

“你是持明集团的少爷吧?”

“噗——”

“咳咳!”丹枫强撑着咽下口中滚烫的水,快速捞起桌上的保温杯盖,吱地一声拧上。强装镇定地用颤抖的双手理了理衬衣袖口的褶皱,眼中用着三分霸气,三分镇定,三分不屑,以及九十一分慌张胡乱地扫视周围。最后收不起情绪,干脆在景元目光投来前先行一步闭上了双眼。

“我不是。”他回答。

“可是……”

“我只是长得和他很像而已。”他补充。

白珩噗嗤一声笑了,他缓慢将眼张开一条缝,景元紧绷的深陷沙发的背影也明显地颤抖着。

“是日理万机的丹枫大少爷太忙不认识我们了?”狐狸的尾调染着挑逗。景元什么都没说,但嘴绷成了一条线,白发虚掩下的眸子也盛着盈盈笑意。

丹枫:……?

丹枫:“我应该认识你们吗?”

“当然。”景元说话了,他放下手柄,转过身面对着丹枫。后面的白珩冷静地盯着屏幕上的KO,好吧,这只是表象,她手握的饮料瓶上都被颤抖着捏出来了裂痕。

“五年前,罗浮高中里的伤亡事件,你记得吗?”景元询问。

丹枫捏了捏眉心:“我应该……是有些印象。”

“我和镜流一起把学校里欺负人的东西揍了一顿。”白珩压住那颗毛茸茸的白毛头,在后面抢答,同时高高扬起了拳头。

“我……”

丹枫仔细回忆着,想着。

“她当时被师傅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被揍得差点没命了。”

丹枫听到景元的补充,扶额的手一滞。

“他们装义体群殴,否则我才不会这么狼狈。”她反驳。

“我们到了医院被拦在门口了,因为没钱做手术。”白珩趴在沙发扶手上,背后的尾巴扫来扫去。

“当时我们就认定,你一定是个大少爷,否则怎么能在那些老东西的咄咄逼人下把白珩姐送进手术室亲自主刀,他们还不敢多言。”景元仰头回忆着当初的事情,一直上扬的语调在讲述时低沉。当事人白珩的语气倒是一直轻松,仿佛当初命在一线之际的人不是自己。

那次手术之后,她们就不再上学了,有被迫的原因,也有主动的原因。她们之后就开始为了天价医疗费发愁奔波了,虽然最终还是分期还清了债务。

“那时我们已经在医院门口浪费了太多时间,是你拨开人群才抢救回来一条命,”白珩说着,摸了摸头上的耳朵,“但是我当时已经岌岌可危,医院里需要使用的器械都需要先付钱再使用,那群老东西可不能让你再为非作歹了,拼命拦住了。这是你当时对镜流说的,还能记起来吗?”

她看到丹枫迟疑着点了点头。

“当时师傅说她差点把那群人全都揍一顿然后原地抢救,你也说想把那群老东西全部送去蜕生。”

“总之当时的紧急情况下,你注射了某些基因,导致我……长出了这些……”

景元趁其不备,手欠地想要上前撸一把狐狸尾巴,被一团白色的猛然扫过,而后忽地打了喷嚏。

“谢谢,很可爱哦。”没有在意身后的小孩,白珩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丹枫道。

“原来你的狐耳和尾巴是这样来的”瞬间上了嘴中又被丹枫顷刻间吞了下去。

“嗯,我应该做的。”他给出回应。

白珩打趣道,“所以是叛逆大少爷离家出走,怕不努力回去继承家产?”

他们知道,丹枫与公寓里的人都一样,是不合这个社会的异类。

“……你们也可以认为是这样。”丹枫道,他有些疲于解释。

并且他现在更在意的其实是,既然如此那以后生活的时候是不是就可以更容易地蹭饭缓解一下自己紧巴巴的口袋了?

“叮——”

门铃打破寂静,响得一个激灵,差点令景元直接炸毛。

“安心安心,你师傅还不到回来的时候,是应星,”白珩安抚着他的情绪,招呼着支头发呆的丹枫,“丹枫,你去开个门。”

“啊?哦,好。”丹枫捧着保温杯起身。

身后的景元小心翼翼加忧心忡忡地对白珩说:“白珩姐,万一是师傅早回来了呢?”

景元的话经过白珩的大脑在经过零点一秒的思考处理后,抬头看到丹枫的手已经放在了门把上。

“等等!”

白珩莫名感到心脏开始砰砰乱跳:“先打开窗口,看看门外的人是谁。”

丹枫照做,撩开了门上的虚拟屏。仔细确认后,门铃声又响了两次,门外的人显然已经开始急躁。

他扭头:“是个……女人。”

“啊啊啊啊啊!!!”

在丹枫的满眼震惊中,一大一小两人已经成了两团模糊飞翔的白毛,桌上的零食已经被掖在了各处,甚至连一点地毯上残余的渣滓都不见了。

“应星哥的金人装甲怎么关机啊!”景元抱着一个接近一米的金人模型大呼。

“我怎么知道!再说那上面装着的AI开机关机都区别吗!?只要别碰它就行!”白珩将抱起的扫地机器人往墙角的空隙里塞,顺着抬手向丹枫求救:“帮我们拦一下对方!”

该说幸亏隔音很好吗?

不,可能一点都不好。门外的铃声越来越急促,随着咚的一声,门外的女人似乎已经一拳抡在了门上。其力道之大,防盗门甚至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呻吟。

而作为娇弱的医学生,丹枫自然是受不了如此折腾,被震得虎口发麻,握住门把的手一滑。

“咔嚓——”

哦吼,门开了。

正欲向回拉而抢救一下的丹枫已经看到了一只纤细的手扒上了门,握住门把的他被瞬间拉得一个踉跄,就这么直愣愣地暴露在门口。

“额……”他看着公寓住户的又一个白发,忽然意识到保温杯里的枸杞茶叶水都洒出了些许。

人有五名,白发有三个,丹枫,你……

“……”丹枫将握住保温杯的手递出,“外面冷,暖暖身子吗?”

他看着氤氲的白雾混着镜流呼出的白雾升腾,想象着自己的眼中此刻已经盛着真诚以及对他人的关切。

可惜此刻的镜流看着面前人混着肉笑皮不笑的表情向自己递出不锈钢保温杯,她冷淡地伸出手将丹枫空出的手握住,脸上也的确带着和善的笑意:

“抱歉,我以为门铃坏了,所以敲了敲门。”

吓到我了。丹枫看着防盗门上几乎凹下去的一个坑。

“欢迎入住公寓。”

随后,仿佛要将身旁空气凝固成冰锥子的陡转气质令丹枫埋头看着手中保温杯漾开的涟漪。在身后的客厅终于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响声后,丹枫任命般地闭上了眼,讪讪让开了道路。

最终,丹枫在阻击镜流的初次挑战中,荣获五点零三秒的好成绩。

结束游戏后,客厅里传来哀嚎。

直到半夜回来的应星呼唤三人的名字都是客厅阳台外被花丛掩盖的金人AI应答后,客厅的灯再次打开并传来哀嚎。

 

2.

应星其实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丹枫,虽然他名义上是正经工程师,实则难听点说就是个修机械的。不过有了他后,公寓里的什么东西坏了就从来不用愁了。

他曾去过丹枫的高楼别墅,当时工造司内无人能够处理持明集团大少爷家的某些机械设备问题,最终是由他偶然路过看到了虚拟投影的结构,一眼指出了其中的错误与更正方案。

最后看着屁颠屁颠拿着去禀报弯腰讨好处的工匠,他笔直地站在后面,像是他锤下千锤百炼捶打的利刃那样笔直。并仰头嘲笑着:“连此等问题都看不出,还是有着工造司内的接班人头衔。”

他冷哼着看着别墅门口的那道富丽堂皇的大门,即使是顶端人物才能摆放的府邸,但每日探访这里的人来的脚步都能踏平了门槛。

应星转身就走,但不过几秒后,便听到身后的人连滚带爬地从两米高的白英台阶上滚了出来。他扭头,与站在别墅门口的人相视而立。

丹枫的眸子里满是高傲,他俯视着底部滚爬的顶级匠人,又稍瞥到了同样站在一旁眼中满是讥笑的应星。

“是你解决的问题?”丹枫问道。

“当然,我的龙尊大人。”也许是看着婀娜奉承走身份欺压的烂人终于吃瘪了,应星的心情大好,他依旧是半反讽又带着半好意对他称呼。随后笑着转身走出了别墅大门。

……

他依旧是半夜敲开了房门,以往都是同样加班的镜流在厨房陪他一起吃着……过晚的晚饭,也可以说是过早的早饭。

原本当他知道镜流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请了假后,应星已经做好了一人孤单吃饭的准备。

但当他来到厨房后,昏沉沉的灯光下坐着的是曾经他称呼的龙尊大人。

丹枫捧着一本厚厚的书,还时不时在上面做着笔记。

察觉到影子晃过来后,丹枫取着书签,放在其中后便“啪”地一下合上了书。

两人的眼睛再次对上。

“……”

“………”

“…………”

“镜流已经回来了。”他向应星那里推了推一碗热气腾腾的面。

“所以我来陪你吃饭。”应星直愣愣地看着餐桌上的一碗面,知道了他是在没话找话。

丹枫看着面前一动不动的应星开始坐立难安:“他们嘱托过我了,但我认为你们只点外卖实在是有些不健康。”

丹枫抿了抿嘴:“尤其是熬夜的人。”

所以他做的色香味……并不俱全,但是,他坚信营养成分是绝对达标的。

并且也增加了一些有益黑发的成分。

应星啊,如果你早早白头了那公寓内黑头发的只有我一个了。

绝对不行!丹枫的脑海内是今早洗漱间应星发间已经开始掺杂的白丝。

应星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将工具箱随手放在脚边。

好,一大进步。

在应星埋头吹面的时候,丹枫的眼睛亮了亮。

这证明我已经能够让人感到友善了,这真是交流的一大进步。

丹枫:“你还认得我吗?”

应星:“为什么是你来?”

两人异口同声。

两人双双陷入沉默。

“我还认得你,”应星回应,“你的别墅,去一次就忘不了。”

“怎么?龙王不去继承家产,开始体验落魄生活了?”

丹枫:……

他无奈地叹口气:“就是你理解的那样。”

而后,将书向后拉得离应星远了些,以防接到飞溅的汤汁。

我?我理解哪样?

轮到应星的脑子糊涂了。他不会以为我能读心吧?喂喂喂,应星,你自己想想这个想象离不离谱!

不不不,如果大少爷是喜欢看小说的类型,那的确可以解释对方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但是啊但是啊,这也好离谱啊,原来丹枫的形象是这样的吗?

应星:……

他埋头吃饭的脑海中翻涌着风暴,脸上的表情不动声色,连丹枫都看不透,他不理解为什么自己说出“你理解的那样后”应星就不说话了。

灯光下,丹枫再次打开了书,但被书的纸晃得一字都看不下去了。最后逼迫着自己沉入医学知识的海洋,连笔记都再次写上了。整个世界只剩下一盏昏暗的灯,沙沙的写字声与咀嚼声。最终也只是看一个字脑子里记一个字后再往脑子外蹦一个字。

“你为什么看纸质书?”应星打破了寂静的世界,“我见过的人都不会阅读纸质书,他们都是以电子版的替代了。”

“……因为我的账户被冻结了。”

“然后呢?”

丹枫深呼吸一口气,咬牙切齿道:“再买电子版的太贵了,我只能收拾了书从家里离开了。”

回应他的是应星的笑声,与当初一样放松,只不过很小很小声,恐怕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怕吵到灯光外在黑暗中酣睡的其他人。

“……”

丹枫再次从书本的世界中悄悄探头,犹犹豫豫地将心中的问题问出了口——“好吃吗?”

“你以前做过饭吗?大少爷。”

“我已经一身清白离开家五年了。”他回应道。

应星将擦嘴的纸巾随手扔进了垃圾桶:“味道太淡了。”

“我一身清白,喜欢吃清淡的。”他咬紧了一身清白。

“我喜欢吃有味道的。”

丹枫轻抬起眼睑,“天天熬夜还吃太浓烈,小心得脑血栓。”

“……”

丹枫的话语后,应星沉默许久,似乎是在认真考虑自己的身体问题。

“算了算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应星起身后又想起了什么,扭头向丹枫问道。

丹枫已经开始收拾桌上的书,他将始终从书中埋着的脸抬起,仰头看着应星的质问,答道:“我也有工作,需要加班的。”

应星挑了挑眉:“你都没有公司的帮助,能去哪里工作?”

“对啊,所以我是去干杀人那一行的。”说着,他抬手比了抹脖子的动作。

“把那些因为钱而不去尊重他人生命,还有践踏他人生命的人全数抹煞。”

那轻佻的眼神仿佛在问应星。

———「你信不信?」

应星最终打着哈欠,无奈地耸耸肩离开。也许两人都是困极了,直到丹枫搬起书才意识到,桌子上还有一组未涮洗的碗筷。

丹枫:……

总觉得他搬进公寓后,无奈的次数就特别多。

他四处看了看,确定无人后,手中开始缠绕蓝色的流光。

洁净的水流自水龙头内流出,像是有生命般汇聚成一团,托起碗筷送入池子里涮洗。

龙尊之力是给你拿来干这个的吗?!

他兀地想到龙师的质问。

对,现在就是来干这个的。再想到那个龙师已经因为在外某些意外状况而原地去世连蜕生都蜕不了后,他的心情更是大好。

他目送着碗筷被托送进了篮内,随后又似是内心作祟般,低头嗅了手指处,那淡淡的血腥味还未去除。

他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转身回了房间。

 

3.

当白珩趿拉着拖鞋从洗漱间出来的时候,客厅的屏幕前已经围坐了两个人。另外两人坐在沙发一侧一个,镜流正在一边看着眼前蓝屏浮现的新闻,手上端着咖啡杯。丹枫轻啜着保温杯里的……不用想,肯定是另一种类的养生茶。

“你们昨晚那么晚才回来,为什么起得都比我早啊!”

事实上,她才是最晚回来的——为了给经常拖欠工资的老板一个下马威,她昨晚架着枪在高楼上蹲点到了凌晨。

但狐狸毫不害臊,挠头走到沙发边,咀嚼着镜流递来的三明治,看到她屏幕上挂在头条的新闻标题——「经常被举报拖欠工资的老板在昨夜会议后被一枪致命」。

视线再扫视下去——「根据我们最新的相关报道,得知这位老板拖欠工资的状况大概率为谣言,目前正在全力调查中。但其公司门下的慈善集团资助的学校与医院等帮助了……因此,让我们悼念这位……」

镜流注意到了白珩的视线,啪地关闭了屏幕。

她的视线黯了黯,最后也只是对那担忧的视线笑笑,舒展身躯打了个哈欠后,挠头翻了个身。

……

“喂,小子,你又卡bug!”应星差点把手柄捏裂。

景元毫不害臊,屏幕上站立的威武白猫将应星的角色逼到墙边,看着他在其中挣扎抽搐,偶尔抡上几拳磨血量:“嘿嘿,发现这个bug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看我刮痧白猫今天抡着喵喵拳无伤版本太子。

应星差点爬过去拔电源。

“这游戏都跳票几年了上线,还有这么多bug!”

景元:拆了游戏底层,这什么屎山代码,怪不得这么多bug,心疼程序员一秒。

应星:这游戏建筑和装甲构造真不合理啊,但有一部分确实有想法,参考参考。

镜流:人类居然可以做出这种动作吗?这是超能力吧?

白珩:枪是这么使的吗?这使用姿势居然没被后坐力搞骨折?

丹枫:食材真多,待会儿中午做什么饭呢?

“应星哥!你不要打着打着看旁边的建筑看入迷了啊!”

在围坐沙发的五人的五种想法下,白珩横卧在沙发上,慢悠悠嚼完了最后一口三明治。

而后无意瞥到了手环上的时间,莹莹的蓝色数字恰巧蹦了个整。

“已经十二点了!”

她猛地蹿起,咚咚跑回了房间。

“我该去做饭了。”丹枫很自然地接过了家庭煮夫的职位,因为当他见到垃圾桶里堆成山的外卖盒时,就已经不指望几人能够养活自己。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持明少爷,已经被生活逼到如此地步了。

想当年的大少爷第一次下厨没有炸了厨房只是纯粹因为那是租来的,肯定得被讹很大一笔。

一想到当年,龙尊就想用他那龙尊订做MK—3000墨镜来遮住他的流泪青龙头。

但还未走到厨房口,便被急急忙忙风风火火从房间内搬出大箱的白珩横腿拦住。她本人甚至踉踉跄跄还没站稳,但依旧紧紧护着手中的箱子。

“停!难得各位都有闲兴致,不如一起先玩个游戏再……”

“人是铁,饭是钢。不能不吃饭。”丹枫内心警铃大作地看着她怀抱的硕大箱子,里面的东西伴随着白珩的摇晃在哐啷响。

“我们可以点外卖啊!”

“我还要还车贷,没钱。”丹枫一脸平静。

“你们……”白珩将目光投向丹枫背后。首先与白珩对视的景元被看得一激灵,快速摇了摇头,又指了指阳台上被掩盖住的有半人高的箱子……里的零食。

应星看着已经被镜流捏碎的手柄,环胸宣判了它的“死刑”,面对白珩的求助,连眼皮都不抬地表示:“我是要还金人贷。”

你又买金人了?!说那群人宰猪结果你这不是甘愿当猪让他们宰!

白珩差点被气得掏枪。

视线旁的镜流看着手机上的余额,随后面露难色。

“……没关系,”白珩努力咧开了笑容,“我请客。”

不等几人劝阻,白珩就已掏出手机三下五除二地点足了外卖。

“来来来,一起来,谁输谁……接下来一个星期请客。”

在(白珩扬起的)风中凌乱的丹枫:“???”

应星皱着眉头:“白珩,你先告诉我们这是什么?”

狐狸弯出一个神秘兮兮的笑意:

“帝垣琼玉!”

“那他妈不就是麻将吗?!”

镜流看着以光速拆卸的白珩,无奈地捏了捏眉心:“帝垣琼玉……它是和麻将有什么区别吗?”

白珩已经将所有的麻将垒上了桌,“它的名字比麻将听起来高级有韵味。”

“……还有呢?”

“比麻将便宜。”

“……”

那确实挺实用的。

“白珩姐……”景元吞吞吐吐地举手提问,“可是……麻……不是,帝垣琼玉……不是只需要四个人玩吗?”

“……”

已经认命坐到沙发上的丹枫在听到景元话后双眼发亮,屁股刚沾上面就迅速弹起,嘴里嚷嚷着:“那我不打扰了。”以逃避龙师训戒的速度向厨房遁走。

“欸欸欸!”白珩以同样的速度伸臂拦截,“的确是四个人玩,但是……”

谁说不能五人轮替的?!咱们五个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况且我外卖都点了你还做饭?!”

“想留着当晚饭。”

……

“那么,来,谁抽到的红签!”白珩捏着一根底部为白色的晃了晃。

“……”应星亮出了白。

“我不是。”景元也向白珩晃了晃。

镜流已经将白色的签拍到了桌上。

“……”

四个人齐刷刷的目光已经对准了丹枫。

“……额,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做饭去了?”丹枫头拉下了黑线。丹枫握紧了他温暖的保温杯。

不过这签上涂的红色颜料手感怎么这么熟悉?

“不不不,我说了只是暂时不参加比赛,丹枫你坐好。”白珩笑嘻嘻地宣布了下一条规则。

“……”

四人齐刷刷陷入沉默。除了白珩,她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小箱子,里面是她去干各种工作时得来的各种稀奇玩意儿。

一共五轮,每一轮赢的人都要指定一人从其中取一个东西,吃掉。

当然,不用担心里面取到什么虫子毒药。至少白珩信誓旦旦地拍胸脯表示,里面的东西,都是绝绝对对可以吃的。

虽然她的保证不值钱,但起码还是……

有点……价值吧?

「第一轮」

单单是那第一轮啊,就斗得难舍难分,摔在桌上的响动已经都要把那桌板与玻窗震裂三分……

丹枫捧着保温杯,那儿走一下弯腰看看,那儿溜一下四处瞅瞅。

最终得出结论,他看不懂。他嘬了一口杯中的枸杞菊花茶。

为何能斗得难舍难分……

其实只是四人的手气差得离谱。

“啧,烂牌。”应星的言语和表情无时无刻不在透露他的想法。

“……”景元看似沉着,实则已经快要红温炸毛。他再抬头悄悄看侧面的两个女生。

师傅的表情根本没什么变化!

白珩姐……白珩姐的脸黑到能下雨了!

察觉到白珩抬眼向自己看来,景元迅速低下头,十指插入白色的浓发中。

啊……付出我掉十根头发的代价,让我摸到个好牌吧。

景元悄悄挠头拔掉了自己的十根头发,一根不差。

离谱的是,景元已经要放弃希望而头埋桌上随手一摸的牌。他看到牌面时,双眼猛地开始布灵布灵了。

“哇啊!红中老大,我中了!”

他将牌并拢,啪嗒向前一推,整整齐齐地拍在众人的面前。

应星不可思议。

白珩依旧脸黑。

镜流无奈一笑。

丹枫顿感不妙。

“那么,丹枫哥!”景元手指坐在沙发上的无关丹姥爷。

“?”

“好好好。”白珩一扫阴霾,捧着盒子就蹦到丹枫面前,还不忘向景元比个大拇指,叮地金色星星从眼中飘出。

“我没参与啊?”

“但是指定是全员参与。”

丹枫只得将手送进了不知妖鬼的盒子里:“医学生的手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随后,他的手触碰到了什么——玻璃罐子?上面还贴着标签。

……这不会是?

让开吧,很危险。

他的手触碰到了盒子底部,一张纸?

貌似挺安全的。

在丹枫心声响起的刹那,他的脑子终于跟上了手,两个手指夹着一张纸条出来了。

完蛋!

你信狐狸不会耍诈还不如信我是龙尊V我50!

“好,那么我看看这张纸条上写的什么呢?”

白珩接过了纸条,仔仔细细打量上面的字迹。应星起身从头顶的空隙查看,景元挤入下盘凑热闹,连镜流都向那里挪动了脚步。

“……什么?”丹枫已经觉得这声音不属于自己了。

四人再次齐刷刷将目光看去了丹枫,除了白珩,其余人的脸上或多或少都流露出了同情。

白珩行动迅速,哒哒哒走去门拿了鸡胜客,没听那声刺耳的“记得给……”就哐当关了门,又从冰箱里拿了……切块的菠萝。

什么时候买的?丹枫握住保温杯的手开始颤抖。这分明就是有预谋的袭击!

“那么,来吧。”

她取出披萨,将上面倒满了菠萝块。

“?”

丹枫意识到了什么,丹枫的表情开始精彩。

其余三人早就意识到了,其余三人崩紧的肩膀开始抖动。

哗啦———

白珩已经将披萨送去了微波炉。

“……”

丹枫:拳头硬了。

在白珩端出菠萝披萨的那一刻,昨夜加班到凌晨的临床医学生俯身放下了他的保温杯,再起身后,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呃……”

完了完了,不至于反应这么大吧?!

一直幸灾乐祸的白珩开始慌乱,提出菠萝披萨的人是自己,如果丹枫十有八九有个好歹,那主要罪魁祸首一定是自己啊。

“丹枫哥丹枫哥!有没有人会抢救一下啊!”景元胡乱掐着倒地人的人中。

“医者不能自医。”应星无奈。

“人工呼吸抢救一下!”白珩手还端着菠萝披萨,慌乱地四处张望,干脆直接趴地上,要直接下嘴。

“诶呦呦……”

她的狐狸耳朵被揪住,飞腾的披萨被镜流另一只手稳稳接住:“先冷静……”

“白珩姐男女授受不亲啊!”景元阻拦在丹枫的脸前替他拒绝了。

“那需要我来吗?”应星的语气中拼命忍着笑意,主动请缨。

“同性更奇怪啊!”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在情况陷入焦灼时,几人终于听清楚了镜流的话。

“丹枫他对菠萝过敏。”

“哈?”

“啊?”

狐狸已经顾不上揉耳朵了,向已经看透了一切的另一个人——应星询问。

“是真的吗?”

“丹枫他自己说的,”应星事不关己,“只是会暂时晕过去而已,没有性命之忧。”

于是在一个只是误会的情况下,四人把晕倒的丹枫晾在了沙发上,将菠萝披萨分食后,再次快乐的帝垣琼玉,启动!

但是景元在事后提问:“那丹枫哥在拿出菠萝的时候为什么不跟白珩姐说啊?”

丹枫:“因为我在O国长大的。”

众人:“心理先比生理接受不能。”

「第二轮」

事实证明,幸运的确会连续降临在同一人的身上。

在景元再次拔下十根头发后,他嘬了手指上的披萨渣,举手回答:“我胡了。”

“……”

应星坐立难安。

镜流不动如山。

白珩开始拿出手机查黄历。

“那……应星哥!”

应星早有准备,他的动作与他的锻造一样迅速,干脆,利落。

与丹枫相同的纸张。

“上面是,丹枫的药。”

“……”

四人不去看躺在沙发上的尸体。

丹枫配的药,向来是以难喝著名。

当事人表示:“药是用来治病的,只要能治病不就行了吗?口感什么的不是交由医生操心的。”

尤其是曾经给三人……两人配置的营养药。据他自己所说,熬夜伤身体,所以他的药是补熬夜伤的身体的。

于是应星面对着一碗浓稠的黑浆,抬起眼刀质问他:“你的行踪是最飘忽不定的,你为什么不喝?”

丹枫坐在沙发上看着新上市的医学书,缓缓吐出一句:“难喝。”

“你!”他想驾驶他的金人MK—3000型把龙尊拍成龙饼。

丹枫只是冷淡地颔首示意。

应星看着身侧,镜流面无表情地灌下了一碗与他一模一样的药,随后,扶额。

“……”

“你连女人都不如?”

“她是赛亚人,不是人。”

“……还是……”镜流缓缓开口,“先给我打个120吧。”

……

“还是给我打个120吧……”在被强迫灌下药后,应星两眼一翻差点和以丹枫同样的姿势摔在地上。

最后,还是白珩快要笑趴,回忆起不美好的镜流提起快要吐白沫的应星,粗暴地将景元珍藏的糖剥开塞进了他的嘴里。

「第三轮」

“毫无悬念。”

景元潇洒自如。

“小子!这么欧就去抽卡耗运气啊!”

搓麻将连赢三局,这已经比十连五金更要离谱了。

“阳寿无几。”

“……”

“嘿嘿,白珩姐。”

她颤颤巍巍地从盒子里取出了一张纸条。

“……鲱鱼罐头配臭豆腐。”

镜流面无表情地将欲要掀开盖子的白珩推进了洗手间。

“咔嚓”反锁上了门。

“没关系,里面有空气净化器,是我前几天新买的,不用担心味道,记得把自己清理干净再出来。”隔着一道朦朦胧胧的毛玻璃,镜流对着另一侧的狐狸无情地说道。

最后,几人面对着洗手间的门如临大敌。镜流一手提着一罐空气清新剂,一手捏着锁对后面的两人比眼色。

应星一手拿着自己临时鼓捣出的吸味器,一手朝她比了个大拇指。景元全副武装,手上提着一个隔绝气味的袋子。

“咔嚓———”

“欸,真美……卧槽!”

镜流立刻伸腿绊住了走出的白珩,一手拦抱住对方一手的罐子向她的身上呲呲呲喷射;景元挤到下方拿着袋子哗啦勾住了白珩捏着罐头的手将它们尽数送走,飞速扎上口袋向门外开跑;应星一步跨过,迈进门内啪地按下开关开始运作……

“喂……你们是没吃……”

“我们吃过!”镜流和应星异口同声。

“那……”

“主要的问题是鲱鱼罐头啊!”

狐狸属于猫科受得了鱼腥味吗?

这件事之后,几人百思不得其解。

「第四轮」

“是我!是我!”白珩激动地蹦起,险些将楼顶砸穿。

“咳咳,景元元……”

连抽的过程都免去了,白珩干脆利落地从惩罚盒子里摸出纸条,连看都不看地扔掉。

“白珩姐你果然是给每个人定制的惩罚食物吧!”景元直接报警。

“仙人快乐茶!”白珩从沙发后掏出一杯尚有余温的。

“加点辣椒酱!”

“???”

景元眼睁睁看着一杯美味的奶茶就如此染上了罪恶的暗红。

面对连平日吃火锅都是清汤娃娃锅底的景元,其本人将求助的目光缓缓转向镜流。

察觉到被注视着的镜流呛了一口水,只能缓缓地摇头,并取出了一瓶牛奶晃了晃:“罗浮特产,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镇的,不用担心。”

景元的心也已经随那瓶冰凉的牛奶冰凉了半截。

“你小时候不是最爱喝了吗?”镜流疑惑地问道。

「第五轮」

景元一边用袖子抹着眼泪一边吸溜着鼻涕一边往嘴里灌着牛奶。

“胡了。”

明明是制胜的瞬间,但是我们的小小赢家似乎一点也不高兴。

在道出这句话后,景元捂着嘴,终于开始了一场嚎啕大哭。上气不接下气中再从镜流手中接过了一瓶奶跑进了冰箱。

“他……不会有什么事吧?”应星有些担忧小孩。

“白珩,下次还是少加点吧……”

看给孩子辣的。

“谁知道他这么不能吃辣,”白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下次再买一杯仙人茶给他赔罪去。”

桌上其余两人的手纷纷一滞。

没给孩子喝出ptsd就不错了,还要送?还是你亲自送?

镜流沉思良久,“我也送点东西安慰安慰吧。”

应星不说话,已经开始思索房间里有什么材料拼凑出小孩子的玩具。

沙发上的那条龙依旧躺着尸。

好嘛,一次麻将,折损两人。

人有五个,最终上桌的有三个,景元,你不是……

“咳咳,那镜流……”

白珩还是没忘了正事,她捧着盒子到镜流的面前。

“既然景元不在,那我就接替他的指认权了。”

“反正也只有你一人没有受过惩罚了,公平一点,试试嘛。”

镜流无奈,将手伸进了盒子。

里面除了一罐苏打豆汁儿,空空如也。

镜流:……

你根本就是看准没有人敢指认她才光明正大往里面放豆汁儿的!应星的心声在后面怒吼。

毕竟全公寓在昨天被白珩拉着开了一场豆汁儿狂欢,除了因某事不在的镜流。

这狐狸就是知道被豆汁儿恐惧支配的三人不会选这个,又是算准镜流是最后一个挑惩罚的。根本就是想让唯一没被嚯嚯的镜流也尝尝苏打豆汁儿的滋味啊!

大侦探应星已经看透了一切。

然后镜流拧开了盖子,咕咚灌了一口。

“……”

有着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镜流,第一次,应星看到了她完美又平静的脸上,裂开了一丝缝隙。

“那么,我是赢了吧。”嘴里含着冰块,眼角溢着眼泪的景元兴冲冲地跑来认领自己的排名。

“臭小子这么欧!”

“你是不是作弊了!”

“输不起就别玩啊!”

应星与白珩一起向景元扑来。

独留看着苏打豆汁儿沉思的镜流和沙发上那条尸体龙在(三人扬起的)风中凌乱。

至于最开始的请一个星期饭的惩罚嘛,当然是由没有接受惩罚的丹枫来喽。

于是在躺一局游戏的丹枫被迫开启了请饭吃的义务。每日看的医学书换为了菜谱书。一个星期七天一天三顿的情况下去,五人在公寓内吃到了21种不重样的菜品。

以及最后丹枫终于发现,那根涂着红色的签被紧紧握在他的手中,而那抹熟悉的红色颜料。

是他的胭脂。

“这是最后一盒了!知道有多贵吗?!”

景元在后也收到了几人送来的安慰品,真是堪称五人组中的最大赢家。

然而事实证明,白天运气太好,夜里的确会栽跟头。并且是在被人追捕的情况下栽进了一条水坑中,但是也侥幸躲过了那群巡逻机器人的热成像仪。

我只是一个体能不好的娇弱黑客,没有装义体的那些人的力量,你们至于派一队的警力来追捕吗?

景元已经算定好其余四人明天都有工作,肯定早早就上床睡觉了。

带着脏兮兮的身子开门后,景元与在灯火通明的客厅内背着景元偷偷开酒party的四人面面相觑。

“景元你怎么了?!”不菜又不爱喝的镜流率先反应过来,捏着酒杯就扑了过去。

又菜又爱喝的白珩拿着毛巾踉踉跄跄地想要过去,被丹枫一把按在了沙发上。

“发生什么事了?”丹枫接过毛巾给他擦拭,看着他手臂上的擦伤不觉蹙眉。

“你不是说大学还有作业所以明天才回来吗?”应星皱眉环胸质问。

四个大人快要把景元逼成要缩进墙角的液体猫。

“我……”景元说着,无奈地把自己的黑心学校出卖道:“我被欺负了。”

“在学校?”

“嗯。”

反正他们平日私下里也的确都干一堆见不得人的买卖,只恨自己解决不了举报也不成。反正师傅他们也就一群普通人,跟他们说了也奈何不了,这件事就这么糊弄糊弄过去,我可不愧为智识命途。

虽然心里在想到解决办法后乐开了花,但景元的表面依旧带着委屈的腔调。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他艰难地挤出了几滴眼泪。

三人最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无奈地叹气。

“好了,先让丹枫给你上药,我明日会找学校请假的,你好好休息两天。”

镜流转身去收拾桌子上的瓶瓶罐罐。

应星把景元带回房间,丹枫带着几块创口贴和酒精进去,他看着关闭的房门沉思,最终还是扭头回了房间。

……

第二天,罗浮大学的校长莫名中毒送进医院,部分师生都莫名有头晕呕吐等症状,据调查,是其水源与食材处理不当造成的问题……虽然更像是投毒作案……

还有罗浮大学的校长雕像在演讲途中,在全校师生的共同注视下,突然就炸开了头……虽然看着更像是被电磁枪崩了脑袋……

还有晚上校长室的制热设施与电力系统莫名损坏,导致校长半夜冻起发了高烧与无法拨出电话急救……

还有……没有报道的,只有天知地知校长和偷了他贪污金库的那个人知,校长室内的保险柜被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打开……是被直接锤开的,里面的贪污钱财被一扫而空……

只有景元在之后,又莫名收到了师傅送来的新衣服。

与在贫民窟内的人们,收到了匿名送来的衣服和食物。

 

 

 

 

 

 

 

 

 

 

 

 

 

评论(65)

热度(70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